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枣庄疾控 2021-10-18

2021年10月17日12时许,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通报: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枣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10月13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的人员,10月14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嘉峪关市旅居史的人员,10月15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10月15日乘坐MU2165航班(嘉峪关市—西安)的人员,凡与病例轨迹在时间、空间上有交集,且现居在枣庄市辖区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并积极配合所在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时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及时就医。与上述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个人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三、减少外出。如非必须,请不要出境、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枣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等报告,严格落实枣庄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四、加强防护。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