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调研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市政协主席、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李守江参加活动。

陈平一行先后到厦门路与宏图河交汇处、长白山路世纪凤凰城东北侧、凤鸣湖东支东端武夷山路、凤鸣湖东支西端民生路、凤鸣湖西支东端和谐路等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布局、设计标准、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完善规划方案,面对面解决问题和困难。陈平指出,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山水之城”定位,合理布局、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要把水系规划和片区规划相结合、和城市发展相融合,实现水系片区经济环境发展一体化。

随后,陈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方案设计情况和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理念、生态景观、截污治污等多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平强调,实施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既是水利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水生态、水景观、水经济一体打造、统筹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让百姓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把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放在首位,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努力建设亲山、亲水、亲自然的水生态环境。要做靓城市水景观,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山水本色,绘就水城一体的生态蓝图。要培育壮大水经济,通过水系水环境治理,既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用水条件,又进一步带动提升城市开发价值,为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陈平要求,设计单位要从水利、水系的角度做好工程规划设计,既要突出连通、防洪、排涝功能,又要发挥生态景观功能,把水系修复和景观打造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城市宜居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工程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一规划工程建设,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加快推进辖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工程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