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依法处理低俗恶俗闹婚行为的公告

作者:
来源:文明枣庄 2021-10-21

广大市民:

近期我市个别地方出现与移风易俗要求相违背、与社会文明风尚相抵触、与优秀传统文化相偏离的低俗、恶俗闹婚现象,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严重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坚决杜绝各类低俗、恶俗闹婚现象的发生,推进我市移风易俗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严禁在婚庆活动中实施下列低俗、恶俗闹婚行为,具体公告如下:

一、强制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脱衣服、套锁链或进行捆绑的;

二、强制新郎及其他人员穿戴佩戴有伤风化的服饰、标识标牌的;

三、强行亲吻、搂抱或采取其他方式侮辱、猥亵新娘、伴娘的;

四、强行在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身上涂抹、撒泼有伤风化、有辱人格或有危险性异物的;

五、强制新娘、新郎或其他人员在婚庆活动中进行有伤风化或有辱人格的不雅表演的;

六、蓄意或以营利为目的剪辑制作低俗、恶俗闹婚视频、图片、文字等并通过网络进行散布、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七、其他妨碍社会管理及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

任何公民都有权利和义务向有关部门报案、控告、举报,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增强文明、法治意识,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低俗、恶俗闹婚行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婚俗新风! 

枣庄市文明办

共青团枣庄市委

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枣庄市公安局

枣庄市民政局

2021年10月18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