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作者: 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调研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志才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山东出版枣庄万阅文化广场项目现场,听取了设计理念、场馆布局、功能效果等情况的汇报,询问了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平指出,万阅文化广场项目既是重要的文化工程,也是完善新城公共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要明确项目定位,优化规划布局,针对群众需求,谋划布局业态,努力打造枣庄一流的文化地标,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在市文体中心,陈平察看了枣庄学院新校区二期项目沙盘,详细了解了学院院系布置、整体规划、建设周期等情况。陈平强调,枣庄学院新校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树立绿色施工理念,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抓好教职工宿舍、学生公寓、食堂等配套设施建设,一切工作朝前赶、向前干,确保按计划投入使用。枣庄学院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全方位对接地方需求,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随后,陈平来到市中医医院二期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资金投入、特色亮点、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陈平指出,当下气温逐渐转凉,施工条件更加艰苦,安全责任也更大。施工单位要克服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市中医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配套建设,提升综合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陈平还来到山东煤炭卫生学校迁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学校建设选址的具体环境,详细了解规划方案、设计标准、学校规模等情况,面对面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陈平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坚持合法合规、合理合情原则,充分考虑项目建设需求,抓紧抓实前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尽快启动建设。

陈平强调,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是推动新城区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对于我市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指挥部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各方关系,凝聚各方力量,解决好困难问题,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加力度、保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设、早建成。薛城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为示范区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