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孙欣亮主持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3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上午,市委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专题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把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一大批提案中的善言良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我市探索开展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就是要进一步为提案工作加油助力,以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推动政协职能发挥,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统一思想、主动参与,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做成亮点。

陈平强调,办理质量是提案工作的关键,决定着提案落实的成效。要压实承办责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带头推动,实现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要创新工作方式,完善领办机制,规范领办流程,丰富领办形式,努力形成具有枣庄特色的“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领导督办、职能部门承办、社会各界参与”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要突出分类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力求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种机制,推动一方面的工作。要强化督查督办,将督查督办贯穿提案办理始终,定期通报办理情况,及时督促整改问题,推动措施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委员和群众真满意。

陈平强调,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迫切需要凝聚和发挥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从提案这项具体工作入手,推动政协和委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和引导,提案选题要精准、提案调研要深入、提案能力要提升,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让提案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多提真知灼见,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欣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重塑枣庄工业辉煌”上强信心、聚共识、保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全市上下牢固凝成“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强大气场。要在完善机制中聚合力,构建起完整的提交、办理、督查、反馈、评价工作链条,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落实,不断提高提案工作实效。要在发挥优势作用中勇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争做先行者、实干家,鼓励企业家委员勇当“领头雁”和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提案承办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提案内容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建设谈了政策落实情况及有关建议;提案人对办复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有关建议。(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