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储备项目当实施项目干

——市委组织部帮扶万邦赛诺康肝素钠及依诺肝素钠建设项目侧记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6

10月14日下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重点项目推进专员张士军,联系邀请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金融部门的同志,在枣庄经济开发区万邦赛诺康肝素钠及依诺肝素钠建设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召开了第24次项目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融资问题。

该项目由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32000平方米,质检中心、多功能楼10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产肝素钠15000千克及依诺肝素钠2000千克的生产规模。该项目于7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25000平方米的建设任务。

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专员动员会后,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该项目进行调研。项目专员张士军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迅速进驻帮包服务企业,研究制定项目推进方案。该项目是2021年省重大储备项目,张士军进驻企业后,他把储备项目当成实施项目加快往前推进。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张士军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帮扶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土地指标、项目临时用电、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协助他们与工行达成洽谈意向,并在建设推进中,指导他们做好施工安全,协助办理安评、环评、能评等手续。

今年7月,该项目开工后正逢雨季,持续的降雨曾一度让建设方焦虑万分。在张士军的协调下,项目快速推进。张士军提出“三个一”工作思路,即情况每周汇总、问题每周解决、工作每周报告。截至目前,共召开项目推进会议24次,会同项目单位明确月度节点任务目标,制定项目任务书,组建筹建组,督促项目提速推进。

山东瑞立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森告诉记者,在张主任的帮扶下,我们的建设速度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很快就能投产,明年3月份就能产生效益。

记者看到,张士军在施工现场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后,回到工地办公室,又马不停蹄地对照项目任务书了解企业下一步需求。

今年4月,张士军进驻帮包企业后,主动加压,一切围着帮包项目转,一切围着帮包项目干,切实为企业高效服务。先后解决了行政许可手续办理、临时供电、融资需求等制约项目建设进展的多项问题。

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专员,张士军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在项目帮扶建设中要做到两个保持一致,一是和市委保持一致,按照陈平书记提出的“快就是大局”的要求,把储备类当作实施类项目,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另一个是和企业保持一致,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