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社会救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安全生产、市绿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组建等工作,开展集体学法。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推动实现“三个走在前”和“一个开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医疗卫生等8个领域市与区(市)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支持,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的兜底性、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有序调整救助标准,积极搭建完善救助平台,着力提升社会救助一体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各类困难人员应助尽助、应帮尽帮、应扶尽扶。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厕所革命为抓手,制定总体行动方案,强化部门协作和组织领导,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坚持高位推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突出抓好资质企业升规、品牌打造、税收奖励、标准制定、特级企业培育等工作,促进我市建筑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循规划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各项工作和开发区总体规划的一致性、协同性,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真正以规划引领促进开发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责任感,排查整治各领域、各企业、各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坚决守住“不死人、少损失”的底线,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绿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组建的必要性,聚焦锂电、储能、光伏等产业发展,规范企业运行管理,优化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企业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一法一条例”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力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安全稳定。(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