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孙永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摘编》;周宗安、邵士官分别围绕“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实现枣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枣庄国家安全领域工作实际和规律特点,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乐业。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统筹抓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切实守住不发生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安全事件以及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安全底线。各级政府部门党组(党委)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原则,全面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