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运行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运行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市法院院长孙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参加活动。

陈平在听取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使用情况汇报、观看平台功能演示和法院庭审在线视频后,对监督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监察和司法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市人大建设监察司法监督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指示精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的创新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各级监察司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监督平台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协作、凝聚共识、共同发力,确保平台有序运行,不断提升监察司法工作水平。

陈平要求,要持续完善监督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做好与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结合的文章,切实提升监督工作整体实效。要推动实现监督平台全覆盖,在现有联网单位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平台其他板块建设,逐步实现与全市各级监察司法部门的互联互通。要严格依法依规完善平台运行管理,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用好监督成果,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陈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监督平台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形式,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