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难解困抓推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扶金晶智能制造项目侧记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自我市出台《关于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的实施意见》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行动,选派张兴奎负责滕州市金晶智能制造Low-E节能玻璃产业链项目帮包和推进工作。仅半年时间,累计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规划、征地供地、拆迁补偿等问题16个。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

滕州市金晶智能制造Low-E节能玻璃产业链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0亿元,可实现年新增营业收入15亿元,利税约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人。

张兴奎自今年4月15日入驻该项目现场以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全天候实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展,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施策,多方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为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兴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引领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积极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市工商联举办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民营企业科技信息应用培训班、创业融资兴市强市讲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助力企业提升创新和产业协作能力。切实转变作风、保障后勤服务,构建亲清政商的关系。

围绕“三张清单”的制定和落实,项目推进专员入驻项目现场,开展深入调研,做到实时准确掌握企业重点需求,先后围绕企业关于城规控规、用地指标、拆迁补偿、环境能耗评价和企业品牌创建等项目建设需求的“四大类”17项困难和问题,通过调度内部具体业务科室,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好政策咨询作用,让企业不出门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政策信息服务保障。

滕州金晶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告诉记者,张兴奎等项目推进专员全程驻扎项目现场办公,对项目建设中企业遇到的城规、土规、成片开发方案、拆迁补偿公告、社会稳定评价等困难和问题,对涉及政策第一时间现场解读,能当即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解决,并主动做好政策咨询服务,有效清除项目建设中的“绊脚石”、“拦路虎”。

工作中,张兴奎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合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聚焦项目建设难点,积极争取派出单位的最大支持,紧紧依托属地镇政府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效化解地面附着物补偿、工农关系等矛盾纠纷。目前,已为项目建设争取新增建设用地207亩,完成了地面附着物补偿及地面清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进入场地平整施工阶段。通过“点对点”“实打实”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对接好具体的业务人员,确保全程“绿灯”畅行,不跑“冤枉路”。(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