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枣庄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上午,枣庄市举行全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围绕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关键环节,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枣庄各区(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展开全方位检查, 进一步动员各区(市)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机制。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为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序有效有力应对。接下来,枣庄将开展区域综合性演练、行业与场所(单位)专项演练和社区(村)演练,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并及时对演练进行总结评价。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将加强人员培训,各级、各行业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策略措施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变。抓好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排查检测,对来自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旅居史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而且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枣返枣人员,要立即引导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并将相关信息及时推送至目的地所在区(市)。  

据了解,根据官方公布的病例具体信息,多个旅行团成为本轮疫情传播的关键点。在做好日常防疫演练的同时,枣庄市将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加强交通运输、餐饮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核查制度,加大人员的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对与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同时空伴随人员和其他区域协查对象共同生活和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