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主动担当作为

市人社局四举措助推帮扶项目建设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5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人社局帮包服务省重大项目枣庄市人才培训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示范园。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关于帮包帮扶重点项目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选派项目推进专员,突出四项举措,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的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成立全市重点项目帮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帮包专员。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调研督导,强化职能优势,全力支持枣庄市人才培训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示范园项目建设。

突出党建引领,广植“党建引领、发展有力”理念,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摸需求、促发展、讲党课、赠红书”活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围绕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4次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听取项目单位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项目推进提出合理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实地考察、电话沟通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总体情况、建设进展、项目用地情况,逐一梳理、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项目土地尚未收储、出让周期长等难题,及时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帮助解决项目用地难题。

提升服务意识,通过枣庄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大力推荐项目企业,着力搭建供需桥梁,进一步提升招聘业务市场占有率;积极协调市内外招聘面试专家,帮助解决招聘考官不足难题;多次协调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市内各学校,及时解决了考场紧张、设备不足的问题。(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