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担当与奉献

——记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张龙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8

今年以来,现任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工程师的张龙,一系列荣誉接踵而来。4月被枣庄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评为“健康家庭”,7月被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评为“全市助人为乐先进个人”,8月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最美退役军人”,9月被市学雷锋协会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10月被市应急局评为“防汛先进个人”。

张龙出生于1972年12月,1990年10月入伍,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排长等职务。2009年9月,从部队转业被安置到原枣庄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如今在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从事城市防汛工作。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5次、获嘉奖10次,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到地方工作后,2015年被市建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10月,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中获得市政府嘉奖;2019年10月,市中区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家庭”称号。

入伍后,张龙始终把部队当作锤炼自己的熔炉,以雷锋为榜样,视人民为亲人,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993年5月,训练途中,救助4名落水人员,荣立三等功。2006年10月,将捡到的1万多元现金和1千多万元现金支票交给失主,被所在部队评为“拾金不昧先进个人”。2006年10月,主动向中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万元。

从部队转业后,张龙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地方建设,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2020年、2021年,根据组织安排,张龙被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抽调到市应急局集中办公,负责城市防汛、秋季防火值守工作。

他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严肃认真、勤勤恳恳,坚持巡视每个点位,毫不松懈,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与同事一道圆满完成任务,连续两年被市应急部门评为“先进个人”。

近几年来,他积极参加单位及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多次走访、看望、资助贫困家庭,为很多困苦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希望。累计资助困难家庭26户,捐款捐物达一万多元。

多年来,张龙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担当。(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