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我们依然在路上

作者:孙越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8

11月8日,枣庄日报社庆祝第22个记者节大会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举行。会上,枣庄日报社对20名优秀编辑记者进行了表彰,10名青年编辑记者通过“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服务”主题演讲比赛,用自己的故事、感悟和大家分享了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大会还同时启动了“记者在现场”大型采访活动。

颁发2020年度优秀编辑记者荣誉证书

“记者在现场”采访小组授旗

报社年轻编辑记者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

整理绶带,收获光荣

记录美好时刻

记录精彩,为其喝彩

2021年11月8日,

新中国第22个记者节,

伴随着初冬的脚步将款款而来。

“不是在采访,就是在采访的路上。”

这是新闻人的人生轨迹。

权威发布·2021年9月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枣庄专场,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三年攻坚·2021年8月14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兖矿鲁化采访金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

网上流行这样一条段子

“地球不爆炸,记者不放假。

宇宙不重启,记者不休息。”

那么记者是一个怎样的工作?

一线身影·2021年7月29日,台儿庄强降雨,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涉水到泥沟镇采访。

直击现场·2021年7月28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普降大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7月29日凌晨两点半,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高新区兴仁街道采访城区排内涝情况。

直播推送·2021年1月1日,为助力好客山东冬游齐鲁惠民季旅游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在台儿庄古城启动,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一大早来到古城为这此活动直播。

2020年至2021年,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从建市60年到“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特别是诸如全市“两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代会、旅游文化节等重大会议、主题活动的新闻报道,基本上从策划、采访、直播到互动、再传播,总会看到记者的身影。做为一名记者,我们不仅仅是记录者,也是见证者,见证着我市发展美好蓝图的同时,也记录着基层党组织工作者的辛勤汗水。

脚下有泥·2021年4月14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带着设备登上薛城区陶庄镇千山头·蟠龙画卷片区(青啤园区)叮当山上采访山水林田大会战的情况。

抗疫关头·2021年2月21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身穿隔离衣到涉疫企业采访记录。

乡村振兴·2020年8月17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第一采访分队,来到了滕州市张汪镇杨楼村实地采访,报道村庄大变化。

为庆祝新中国第22个记者节,枣庄日报社组织开展2021年庆祝记者节系列活动,优秀记者编辑评选、“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服务”演讲比赛、记者节庆祝大会等等,不仅充分展示全体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激发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惟有爱得深沉,才能写出富有情感的文字;惟有双腿沾满泥土,才能给读者捧上鲜活的新闻。”作为党报人,我们也必将保持定力、坚守阵地,把党报的旗帜高高举起来。坚定“党报姓党”理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声音为声音,坚持“政治家办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红色记忆·2020年10月22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任楼社区,采访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6岁老兵龙希云。老人曾在朝韩两国的三八线上驻防了近三年的时间。

新闻是一条注定要长跑的路

我们将初心如一

不负岁月、不负理想、

不负事业、不负自己

继续讲好枣庄故事、

传播好枣庄声音

奥运冠军·2021年10月17日,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采访枣庄首枚奥运冠军获得者孙梦雅。

最后,

祝所有战斗在新闻岗位上的记者们,

佳作频频得奖!

稿子一遍就过!

业务蒸蒸日上!

节日快乐!

记者 孙越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