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人文化宫联盟成立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0日,枣庄市工人文化宫联盟正式成立,职工文化资源实现了全市共享,这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家。

联盟是由市工人文化宫及区(市)工人文化宫组成的团体组织,旨在整合、统筹全市工人文化宫人才、服务、技术等资源,以市工人文化宫为龙头,发挥头雁效应,联合和依托全市各级工人文化宫,带领成员单位,通过活动联办、培训联做、平台联建、品牌联创,实现文化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全市共享、区域联动,在做好文化传统服务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人文化宫服务职能,并实现服务职工阵地的全域覆盖,为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与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紧紧围绕工会工作中心,充分发挥文化宫的职工群众文化阵地作用,依托文化宫联盟优势,在市工人文化宫的龙头带领下,抓好文化宫阵地建设;重点开展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踊跃参与的文化活动、体育休闲、教育培训和服务咨询工作;实现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服务工运事业宗旨,把工人文化宫办成职工群众贴心的“学校和乐园”,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