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小伙热心救助高烧男孩

——山东好人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赵世方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1-12

赵世方,男,1992年3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共预备党员,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他积极救助发烧孩童的事迹在单位传为佳话,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热心善良。

2021年1月8日,峄城区税务局一分局的同事们正在办税大厅食堂吃午饭,突然门外传来呼救声,“有谁来救救我的孩子!”听到呼救声,赵世方扔下刚咬了一口的馒头,冲到这对母子面前,这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已经着急得慌了神。“大姐,小朋友是怎么了?”“他断断续续发了两天低烧,家里没人带他,我以为没事,就开车带着他出来办社保,谁想到,他直接晕过去了,呜呜呜......”赵世方摸了摸小朋友烫手的额头,看到小朋友已经翻白眼并且没有了意识,身体也处于强直状态。考虑到事件紧急,拨打120等待救护车前来可能会耽误宝贵的救治时间。“大姐您别着急,我帮您送医院!您来开车,我来照顾他!”说完赵世方就抱起五六十斤的小男孩儿,紧跟着孩子母亲上了车。一路上孩子呼吸急促、身体强直无法坐下,赵世方接过孩子平躺在自己的腿上,一边掐住人中帮助恢复意识,避免窒息,一边解开孩子衣领袖口打开窗户给孩子扇风进行物理降温。一路风驰电掣到达医院急诊,赵世方抱起孩子就直扑医生诊室。医生表示“孩子的体温已经接近40度,出现昏厥伴随身体强直,幸亏送来及时,不然孩子可能会因为高烧产生脑炎等后遗症”。一直等到护士给孩子挂上水,孩子的体温降下来,意识逐渐恢复之后,赵世方悬着的心才放下。此时孩子父亲也抵达了医院,赵世方便辞别孩子家属离开,孩子的父母紧紧抓着赵世方的双手,眼中噙着热泪:“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孩子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咱们税务的同志真的都是热心肠,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赵世方回答说:“大哥大姐,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每一个税务同志看到了也都不会袖手旁观,以后带孩子可得小心,大哥大姐,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说罢赵世方就离开了急诊部,虽然外面已是寒冬三九天,但此时赵世方的心却是暖的。看着胸前闪闪发光的“中国税务”,赵世方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心中也得到了满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