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立法质量不断提高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晓来我市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部门有关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石晓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直通车”,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提供了有效途径。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直达省级立法机关,保障了全省立法直接反映和体现民情、民意、民智、民心,真正实现了立法由人民参与,法律由人民制定,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

石晓强调,要结合《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促进台儿庄古城健康持续发展。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一个重要举措。要加强法规业务学习,提出高质量的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要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联系,及时反馈信息,推动我省立法质量的不断提高。

座谈会后,石晓一行到榴园绿道和凤凰绿道进行现场调研。(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