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教高考教研联盟会议召开

作者:张孝平 杜松保 刘新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枣庄市职教高考教研联盟会议在枣庄经济学校召开。

自全市职教高考教研联盟成立以来,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合作共赢”为宗旨,实行“联研、联考、联训”的“三联教研机制”,有效激活了中职学校教师和管理队伍的“一池春水”,职业教育吸引力明显增强,越来越多的中职学生通过职教高考圆了大学梦、本科梦。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升学+就业”双导向,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从规范教学常规入手,严格落实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教学标准,确保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着力加强职教高考研究,坚定不移地推行“分类管理、分层教学”,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效能;坚持练好内功、提升内涵,从生源、师资、课堂三个方面,为职教高考夯实基础、优化保障;以职教高考为切入点,推动现有优势向职教高考辐射,通过职教高考引领专业建设,实现职教高考与学校发展的双相促进、双向赋能。(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杜松保 刘新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