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

作者:段本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枣庄市侨联举行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副市长邵士官出席仪式并揭牌。

邵士官指出,市侨联法顾委的成立,是我市侨联事业发展和法治枣庄建设上的一大喜事。他要求,侨联法顾委要坚持为侨服务的立委宗旨,积极拓展与侨胞的沟通渠道,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建设。要坚持为普法宣传贡献力量,提高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形成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为侨胞保驾护航,密切与涉侨部门、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和联系,逐步探索建立重大涉侨案件通报、协调机制和法律援助制度,更好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

据悉,市侨联法顾委是由若干名在社会各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法律专家、学者及热心侨联事业的有关人士组成的法律咨询顾问机构,旨在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设立的企业等在国内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段本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