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爱尚贤筑梦五十载 博物戴行奋进新时代

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侧记

作者:刘豹 崔累果 寇光 甄宗奎 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0

50年扎根鲁南大地,砥砺耕耘;50年执着办学育人,桃李芬芳。11月2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再聚鲁南大地,共叙情怀,相会枣庄学院,共同庆祝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华诞。

当日上午,枣庄学院新城校区内彩旗招展,人流熙攘,满头白发的老者与风华正茂的青年并肩而行,会场内宾朋满座。10时许,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这一刻,校友们充满感动。一段段致辞,浓缩了50年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画面,辉映出50年的精彩华章,一项项成就,积淀了50年的坚实步履,一声声祝福,凝聚了师生校友对枣院的无尽期许。台下,大家举着相机、手机,着急地要把这一刻美好分享出去。

文艺晚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壮观的表演场面、恢宏的气势、强有力的动作、鲜明欢快的节奏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演员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向观众展现了枣院学子青春、活力和自信的风采,一首《同呼吸共命运》将母校与莘莘学子之间的深情厚谊诠释得淋漓尽致。台下的枣院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018级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崔献文说:“今天是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作为一名枣院的学生,我感觉非常荣幸和自豪。50年更像是一个新的起点,祝愿我的学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五十载栉风沐雨,五十载风雨兼程,枣庄学院扎根枣庄,砥砺前行,从一所专科层次师范院校走向本科层次的综合性大学,为社会培育了20多万名各类英才。2000级优秀毕业生、现任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晓迪表示,“作为枣院曾经的一名学生,让我感觉到欣慰的是曾经的枣庄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枣庄学院,从师范类到综合类大学的转变,无论从学校的软件、硬件,包括科学研究、人才队伍,还有实验平台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与更新。我要感谢自己的母校,他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我们怎样做人做事,今天参加母校的50周年校庆,特别地激动,感慨万千。”

五十年风华正茂,五十年春华秋实。50年来,枣庄学院始终秉持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和厚德明道、敬慎固本的校风,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持续提升,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向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作为驻枣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枣庄学院还始终立足枣庄、融入枣庄、服务枣庄,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党委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形成了适应枣庄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校地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助推了枣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枣庄学院在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及援疆支教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作为枣院人,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谈起枣庄学院发展变化,枣庄学院退休教师闫志佩说。

进入蓬勃发展新时期,枣庄学院将继续聚焦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勇于创新创造,聚力高质量发展,胸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华章,创造新的辉煌。

庆祝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论坛聚焦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主题,与业界学界领军人才、专家就新形势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模式创新、难点攻坚、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为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与理论指导。

随着夜幕降临,一场精彩的水幕灯光秀在凤鸣湖上演,为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增添色彩。(记者 刘豹 崔累果 寇光 甄宗奎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