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3-11岁儿童家长的第二封信

作者:
来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11-21

广大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我市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10月30日启动以来,在大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1月19日,全市累计接种41.9万人,首针接种率近80%,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3-11岁儿童是新冠病毒的易感者,学校、幼儿园属于人口密集场所,感染风险较大,容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按照省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将于11月25日完成3至11岁人群的首针接种工作。请各位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属地、就近、方便的原则,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监护人及3-11岁儿童可以疫苗接种作为事由,向所在单位、学校请假两天(其中1天用于接种、1天用于受种儿童健康状况观察),并在完成接种后持接种凭证向所在单位、学校销假。

家长在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监护人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供儿童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携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点。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以便接种,并避免孩子空腹、劳累。

(二)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三)返家后监护人要对接种儿童进行不少于24小时的健康观察,如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四)要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勿忘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

广大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精心的关爱,共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同心构筑免疫屏障,给孩子多一层保护!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0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