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我市构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

已建成6条高速公路 通车总里程274.9公里

作者:孙秋实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30日,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高速公路投资,提升高等级公路通行能力,构建互联互通、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为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在去年建成3条高速的基础上,今年有2条高速公路在建:一是京台高速改扩建。9月29日,纵贯我市南北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已正式建成通车,由双向四车道扩容为双向八车道,提升主干道快速集疏运能力。二是新台高速二期。路基完成97%,桥涵完成95.4%,路面完成81%,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对于优化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适应交通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年内我市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将突破50亿元,为拉动投资、促进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加速,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增加,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断提升。随着2019年底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建成,2020年8月枣菏高速建成、10月枣菏高速微山连接线建成、12月新台高速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建成,三年内全市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11.2公里、增长68%,新增高等级高速公路84.2公里,占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的30.6%,实现了县县通高速。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共6条(京台改扩建、新台、枣木高速东延、枣临、枣菏、微山连接线),通车总里程为274.9公里,预计到2021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85公里,全市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综合立体交通指数不断完善,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记者 孙秋实  摄影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