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视频(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视频(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要求,通报全省艾滋病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和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副市长刘吉忠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艾滋病防治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防治能力明显提升,防治模式不断创新,实现定点医疗机构承担抗病毒治疗任务全覆盖,阻断了经输血传播,有效控制了母婴传播,疫情保持了低流行态势。

据了解,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1900例(艾滋病感染者15340例、病人6560例),报告死亡病例2996例。今年1-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2712例(艾滋病感染者2160例、病人552例),与2019年同期(2748例)基本持平。(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