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科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里程碑

——首创锂离子电池技术对外专利授权及整线出口欧洲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2

12月1日,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斯洛文尼亚合资项目2GWh动力锂离子电芯全自动生产线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热烈祝贺天科新能源在欧洲首个锂离子电池合资项目顺利落地,希望跟天科新能源缔结更加紧密的全方位合作关系,全力支持天科新能源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布局。

天科新能源经理卢盛辉表示,这次签约0.5GWh动力锂离子电芯全自动生产线将用于与欧洲合作伙伴的合资工厂。该合作伙伴是公司锂离子电池的长期客户,该司非常推崇天科新能源的高品质锂离子电池产品,早已于2019年就谋求与天科新能源在欧洲合资建设锂离子电芯工厂,最终达成的方案是天科新能源将专利授权给合资公司,负责合资公司的产品生产、流水线设计及研发,双方共同负责市场推广,主要市场定位欧洲和北美的医疗与军工等高端市场。该项目受到欧盟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落成将会填补了欧洲锂离子电池制造的空白。

据了解,协议投资共分三期进行,首期为0.5GWh的动力锂离子电芯全自动生产线,二期将扩产为2GWh电芯产能,第三期为锂电池材料生产线。

截至目前,天科新能源分别和泰国上市公司以及印度上市公司分别签署了锂电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已经通过技术输出的方式为海外合作伙伴成功建设了2条电池包生产线。

宗哲董事长深情地表示:天科新能源一直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高质量产品与服务,始终服务于全球高端客户,正是这份坚持使得天科新能源成为客户眼中值得信赖合作伙伴。今天,我们已经从单纯的产品出口进化到整体方案的技术输出。这是百年中国梦的一个小缩影,心潮澎湃。天科新能源今后将更加努力推动“中国技术、中国经验、中国标准 ”走出去 。

在国际化战略布局方面,天科新能源从输出高端锂电池产品,到输出锂电池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从海外投资设厂到输出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可谓“步步为营”。同时,天科新能源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公司在锂电智能制造及储能系统集成方面的经验,致力于提升“一带一路”当地国家的新能源产业的生态建设。为推动先进天科新能源的锂电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助力 “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转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