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丰都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唐守渊率队考察 陈平陪同活动

作者:崔累果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2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重庆市丰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率领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并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丰都县委副书记谭雪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姬伟锋参加活动。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副市长左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分别陪同活动。

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的枣庄·丰都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我市与丰都县签订了枣丰协作“十四五”框架协议和振新能源LNG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陈平和唐守渊分别作了讲话;李兴伟主持会议。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丰都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枣庄与丰都开展协作十余年来,两地干部群众并肩同心、携手同行,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援助等方面持续对接,交流交往日益紧密、互学互助日益深入、成果成效日益凸显,结下了“两地人、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交出了“共谋发展、携手小康”的精彩答卷。

陈平强调,今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起步之年,枣丰协作也站在了新起点、翻开了新篇章。枣庄将继续把帮扶支持丰都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双方协作在更高层次上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巩固“鲁渝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一是坚定不移扛牢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协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继续坚持“丰都所需、枣庄所能”,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产业协作、人员协作、消费协作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枣丰协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定不移推动两地合作再结硕果,紧密结合丰都的特点和需求,着力加强园区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社会团体等方面的联系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争取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唐守渊在讲话中说,自2017年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将帮扶丰都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用心用情、尽心尽责,为丰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东西部扶贫协作让两地心手相牵、血脉相连,我们将倍加珍惜,努力推动枣丰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打造鲁渝协作的“枣丰样板”。

在我市期间,丰都县代表团到滕州南沙河镇北池村,看望了丰都在我市挂职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并赴中材锂膜、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滕州博物馆、墨子纪念馆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崔累果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