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评论|坚决防止六种不良倾向 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作者:
来源:闪电新闻 2021-12-04


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必须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

从总体上讲,我们的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主流始终是好的。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不良作风在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仍不同程度存在,突出表现为六种不良倾向:第一种是口号喊罢“唱空城”,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满足于会开了、文发了;第二种是拈轻怕重“做样子”,对安排的任务挑三拣四,有利的抢着干、不利的往外推;第三种是撸起袖子“一边看”,装出积极落实的样子,实际在做看客;第四种是遇到难题“绕道走”,不是想办法攻坚克难,而是花心思上推下卸;第五种是作风散漫“拖着干”,限时办结的不按时限办理,能拖一时是一时;第六种是自甘平庸“差不多”,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六种不良倾向,实质都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必须坚决防止,坚决克服,坚决纠正。

坚决防止六种不良倾向,根本在于加强党性修养。六种不良作风倾向,表面上看是态度问题、作风问题,实则是思想问题、立场问题,从根子上讲是党性修养问题、理想信念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满怀敬畏与豪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坚决防止六种不良倾向,必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新内涵、树立了新标杆,必须大力倡树、坚决践行。只要广大党员干部谋划发展严格严谨、对待工作真抓真干、落实过程细致细微、遇到问题实事求是、执行决策快马加鞭,我们就一定能够干出山东的美好明天!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