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住建领域绿色发展工作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日,全市住建领域绿色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工作分管负责人,建筑领域相关单位、企业等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智赢门窗智赢绿建创新节能产业园,观看了《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绿色理念 青岛实践》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政策文件,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晶作了《绿色发展助推实现“双碳目标”》的专家授课。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系统思考,展开了深入具体的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住建系统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拥有节能环保建材企业265家、建筑节能相关企业45家、可再生能源类太阳能企业3家,智赢门窗、天畅环保等企业产品科技含量较高,连云山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获批国家和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红三叶等4个企业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