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作者:刘豹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7

12月6日上午,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刘天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

宣讲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三三两两边走边讨论交流,在新的赶考路上,大家充满信心。“今天的报告会非常精彩,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李朋说。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周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并向全党发出了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令。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续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边听边记边思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感触良多:“省委宣讲团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高质量的辅导,听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围绕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将以此次宣讲为动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突出实干大干快干,提升标杆、加压奋进,更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在枣庄学院交流互动现场,刘天东与青年师生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让青年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热烈的交流互动后,枣庄学院传媒学院学生蔺双杰更加坚定了信心。她说:“通过这次主题团日以及与刘书记的互动交流,让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知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以史为鉴,要把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的专业需求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用实践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者 刘豹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