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2-10

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综述

2021-12-10来源:大众日报 01版

□ 本报记者 赵琳

为更好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宣讲,一次次深入透彻、鲜活生动的解读……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地、高校、企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宣讲报告会和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推动全会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讲深讲透,掀起宣讲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省委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相继出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召开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开展集中培训,精心组织安排全省宣讲工作。

省委宣讲团成员大多是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既有理论功底,又熟悉实际工作。培训期间,他们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的宣讲报告,参加了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接受多位专家专题辅导授课,通过高标准的学习备课为高质量的集中宣讲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各市、县1.8万余名宣讲工作者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宣讲工作梯次展开、覆盖全省。

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对宣讲提出要求:要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历史贡献、历史经验,讲深讲透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深讲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山东一切工作的总遵循。

省委宣讲团成员一致表示,将把省委“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贯穿宣讲始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宣讲工作。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满怀激情奔赴各地。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企业厂区,从街道社区到高校课堂,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红色纪念馆,一场场宣讲活动火热开展。

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力量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开展宣讲和互动交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两个确立’凝聚人、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辉煌成就鼓舞人、以宝贵经验塑造人、以忧患意识警醒人、以自我革命锤炼人、以伟大目标激励人、以人民至上检验人。”在济南市,省委宣讲团成员为济南党员干部作精彩宣讲后,赶到奥斯福集团有限公司,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作宣讲报告的前一天,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到聊城企业、社区调研,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第二天,又赶往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为聊城市领导干部现场宣讲。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说,在这个特殊的地点,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提醒领导干部要始终对标楷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在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致娟与省委宣讲团成员交流后很受启发,“在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建强社区党支部,通过理论宣讲、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引导更多基层群众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社区美好家园。”

宣讲热度持续升温,共识力量不断汇聚。

在日照市,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与基层理论宣讲员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互动;在齐鲁石化,省委宣讲团成员参观全国首套百万吨CCUS项目建设现场,与一线劳模畅谈;在山东农业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骨干教师宣讲团、青年学生宣讲团授旗,鼓励师生学思践悟全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入脑入心,点燃奋斗激情

一场场有深度、接地气的宣讲,入脑入心、鼓舞干劲。

“深入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向总书记汇报。”黄三角农高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罗守玉,在与省委宣讲团成员互动交流后,感到振奋。“我们要突破制约农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把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提高到新水平!”

在威海刘公岛上,省委宣讲团成员一边参观,一边与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的工作人员对谈交流。刘公岛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周德刚深受触动,“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以新的使命定位来审视刘公岛的历史资源,用刘公岛历史的点来解读国家和民族的面,充分彰显刘公岛历史的教科书、清醒剂的价值!”

“奋进在建设百年胜利的征途上,我们要持续推进科技兴油,把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韩振龙在听完省委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表示,将和石油人一起,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

“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具有很强指导性。”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院长王洪涛说,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延伸服务触角,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深入宣讲交流中,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推动实现“三个走在前”,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