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家工人文化宫集中启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枣庄市总工会举行全市工人文化宫集中启用仪式。枣庄市工人文化宫和各区(市)工人文化宫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集中启用,标志着枣庄工会阵地建设、服务职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全省工人文化宫集中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枣庄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总“一意见两办法”,积极推动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和建设管理。先后11次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工作会推动落实,为每家文化宫量身定制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工人文化宫新建、改扩建任务列入2021年枣庄20件惠民实事项目之一,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全市7家工人文化宫新建、改扩建任务全部完成,并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集中启用,形成了以市工人文化宫为龙头、区(市)文化宫为骨干的职工文化服务体系。在整治提升的同时,枣庄市总积极打造工人文化宫智能节能建设工程,努力探索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在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新增在线报名、文化点单、云展览、云培训等线上服务功能,突破了时空、场馆、受众的局限,为职工群众提供菜单式、点单式、预约式的一站式服务。

据悉,在完成地处老城区的枣庄市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任务的同时,枣庄市总工会正在加紧建设位于新城区的总面积13000平方米的枣庄市工人文化宫,规划设计了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枣庄工运史展馆、职工技能培训基地等功能,建成后将与老城区的市工人文化宫东西呼应、作用互补、辐射全市职工。(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