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时评|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林伟
来源:齐鲁网 2021-12-12

“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的具体安排,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人心。

顺应历史选择,顺应民心所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郑重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齐鲁大地开启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工作确立的新目标新定位,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更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政治检验标准。

树有根,方能生发;水有源,方能奔涌。走进新时代,齐鲁大地发展质量在变、人民生活水平在变、营商环境在变、政治生态在变……这一切都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把脉定向。今日之山东,正在为“三个走在前”加速奔跑,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省委因时应势提出了“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齐鲁特色,使前进中的“山东步伐”更加稳健、更加有力。

心中有责任,脚下有力量。深刻把握“三个走在前”的分量之厚重、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有站位有担当有特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就能展现“三个走在前”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以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的奔跑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林伟)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 · 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