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实现鲁南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5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4日,鲁南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第二届主任联席会议在枣庄召开。会上签订了《鲁南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业务异地核查合作协议》,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四地市将建立住房公积金业务异地协查、缴存信息互认互享、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新机制,共同推进鲁南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共享、政策互惠,进而为鲁南经济圈引进人才、稳定房地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经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商,建立了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2020年12月在临沂市召开了第一届联席会议,在构建信息共享机制、统筹推进政策统一、强化违规提取协同保障、打造公积金“数字鲁南”、加强司法互助、促进党建融合发展等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四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以区域融合发展为统领,围绕区域发展一体化的目标,就优化公积金政策、落实便民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依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四地市将通过建立鲁南经济圈公积金业务综合联系人制度、推进区域内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共享、开展鲁南经济圈诚信管理使用合作以及信息交流和业务研究,逐步实现鲁南经济圈内政策趋同。(记者 孙秋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