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丨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

作者:央视评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15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4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文艺战线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文艺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意义,视野宽阔、思想深邃,对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必将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担重任,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人民、民族的优秀作品。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引领文艺战线在重大历史关头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座谈、调研、致贺信等多种形式关心文艺工作,直接推动文艺事业呈现出新气派、新气象。文艺事业的繁荣,释放出巨大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力量,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时空坐标下,文艺园地百花齐放,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文明古国生机勃勃。

在时代的舞台上翩跹而舞,在百川交汇的浪涛里激浊扬清。新时代的春潮里,广大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更要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即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此为指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发扬中国文艺追求向上向善的传统,不断谱就奋进的旋律、踏出铿锵的步伐、书写崭新的篇章,让文艺的百花园为人民绽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央视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