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昨天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对标“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就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就是要求全市各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就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不断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要做大做强“6+3”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好各类平台作用,再造枣庄开放发展新优势,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就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努力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枣庄担当、贡献枣庄力量。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团结拼搏,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