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召开

陈平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上午,“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分享会首先播放了短视频《民之所向 我之所往》,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随后,10位讲述人依次分享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又见白鹭飞》讲述了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服务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的故事;《天下无诈》展现了公安机关守护群众“钱袋子”的使命与担当;《兄弟,千万别放弃》讲述了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全力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感人事迹;《风暴过后》再现了扫黑除恶后,恢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艰辛努力。《天大的好事》展现了泰安创新机制,走出“民意有所呼、政法有所应”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风景这边独好》讲述了潍坊急民之所急,全力解决群众停车难的故事。《重生》还原了法院系统帮助破产企业“浴火重生”,让企业职工重燃生活希望的历程。《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司法行政系统让法治阳光温暖高墙内外,让人间大爱护佑祖国未来的动人故事。《从三十天到十七小时》展现了济南开展万警进万企,高效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永远的英雄》讲述了青岛交警李涌烈士用生命守护老百姓、照亮一座城的英雄事迹。

讲述人的分享,感情真挚、语言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台下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表示,要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尺,立足各自岗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记者 寇光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