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5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在市政大厦举行。会后,市委党校中青班第一时间组织学员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尤其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既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又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充分体现了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中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青年干部,一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学员任鹏程表示,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将政治监督具体化,不断强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监督,对形形色色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严惩不贷。同时积极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持续释放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强烈信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学员刘鹏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要落脚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年轻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上级要求和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完成办公室文秘、行政、老干部等各项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引领,用好“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要加快破解前进中的障碍、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巩固底板,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实现更大提升、取得更大突破。来自滕州市政府的学员张晓翠说,要认清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不足,立足自身化工产业优势,以产业园区为载体,聚焦主导产业,发挥科技赋能、数字转型作用,探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现实路径,形成长远发展的强劲动能。学员纪鹏认为,作为应急管理一线人员,要坚持用好“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紧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主线,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狠抓安全源头治理,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强化事故隐患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保障。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要把“快”体现在谋划上、落实上、见效上,不断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来自公安系统的学员刘成彬说,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擦亮市中公安城区“快警务”亮点品牌,加速推进公安“8+2”基层基础进度,大力推动“情指勤舆”一体化、“放管服”改革、智慧安防小区等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努力为“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战略部署贡献公安力量。正在镇街挂职锻炼的学员龙滕周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服务和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员高冬说,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上中下游协同配套的全产业链条;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用足用好“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的最新政策,给高端化工企业松绑,释放更大产能。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学员们纷纷表示,下步工作中,将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担当、务实进取,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强市的大舞台、产业兴市的最前沿,展现新作风、干出新成绩,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振江)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