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区(市)市直部门企业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韩惊涛,市人社局局长褚志高,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亮,市国资委主任纪星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李朋,市委讲师团教授孙中伦,分别赴滕州市、市总工会、市人社系统,峄城区、泉兴集团、枣庄银行、枣发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宗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阐释了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方法路径,并对滕州下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为滕州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局面,奋力谱写滕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韩惊涛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领导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符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全会精神进行详细阐述和生动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历史决议、“四史”结合,发挥各级工会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发挥“齐鲁工惠”APP、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全力营造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上,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褚志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人社工作走在前、上台阶等七个方面,结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实际,通过生动事例、数据比较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生动的宣讲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具有人社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把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

赵作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阐释和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统筹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星模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为泉兴集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泉兴集团干部员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表示,要始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总体部署和市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始终,统筹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项目建设、改革创新、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李朋围绕全面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总行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普惠金融等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存款规模、不良化解、风险防范、合规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保持改革定力,制定科学合理的三年发展规划,增强发展信心,更好凝聚全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孙中伦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是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枣发集团落地落实。

(记者 刘振江 苏羽 通讯员 李卉 汤锦阳 董梦瑶 王爽 韩冰)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