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

——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7

市委书记陈平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

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捍卫“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责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就是要用心感悟思想伟力。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持之以恒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就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思考问题,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国家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紧跟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枣庄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就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规矩。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情况,实施清单化管理、动态化更新、项目化推进、集约化考核,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以严肃监督执纪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决扛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就是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深刻内涵。捍卫“两个确立”不是一个口号、一句空话,必须用工作来支撑、靠结果来检验。要主动对标“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按照省委“六个一”“六个更加注重”“十二个着力”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具体实践中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