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

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淑华应邀出席,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枣庄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切实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加快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步伐,突出创建指标导向,确保创建目标如期顺利实现。要优化法治环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切实以法治稳预期、增信心;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全面依法治市重大责任,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进一步带动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提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依法治市提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