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决战决胜改革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7日,全市决战决胜改革攻坚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左文、李守江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改革文件;第二阶段调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对决战决胜改革攻坚、谋划明年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科技体制改革、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纵深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集中力量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平台,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发挥我市锂电产业优势,加快发展源网荷储、光储充一体化等终端应用产业,积极参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物成为扩大枣庄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陈平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动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对照年度改革任务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质量持续提升。要加强改革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旗帜鲜明奖优罚劣,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陈平指出,市委提出将明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提升年”,下步各项改革工作,都要围绕这一目标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要找准改革着力点,深入查摆制约工作提升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刻分析问题背后原因,深度谋划务实改革措施,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赋能助力。要选准改革突破口,抓好试点布局,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注重在基层实践中发掘经验、培树典型。要绘好改革施工图,研究制定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和台账,切实把改革的思路理清、路径找准、措施定实、责任压紧,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陈平强调,改革最需要担当,也最检验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打赢改革攻坚战、收官战,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改革力量。(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