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合理布局 资源共享 我市规划新建68077个5G网络宏基站

作者:孙秋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解读《枣庄市5G通信专项规划(2020-2035年)》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规划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规划的主要内容:一是规划范围,为市中区、薛城区、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和滕州市,总面积约4563平方公里。二是规划期限,2020至2035年,其中近期为2020至2025年,远期为2026至2035年。三是具体内容,主要包括通信需求预测和通信基础设施规划,通信基础设施规划主要包含无线和有线两部分。

规划的思路及原则:一是规划原则。在符合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提下,依据共建共享机制,满足网络信号覆盖,提前储备5G站址资源,合理布局规划通信基础设施;坚持“规范管理、统一规划、集约建设”“合理布局、资源共享”的原则,形成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坚持服务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服务我市5G关联产业和应用创新融合。二是规划思路。在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下,通过预测需求规模、存量资源整合以及运营商需求,完成通信基础设施布点、分期建设、分场景建设等内容。首先对我市区域划分基站密度分区,然后确定各密度分区的基站覆盖半径,据此进行基站站址布局规划。根据对不同场景下5G网络需求程度的科学分析结果,将我市划分为5类基站设置密度分区,分别为超密区、高密区、中密区、低密区、边缘区。

据规划方案说明,我市现有存量站址5767个。结合5G网络特点,在满足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全市共规划新建68077个宏基站;其中,近期规划新建7547个宏基站,远期规划新建60530个宏基站。规划期内,我市将规划新建6297座通信局房(所),规划新建15825处楼宇室分,规划新建通信管道(线)1168.8公里。(记者 孙秋实  摄影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