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枣办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作者:王兆虎 吕显斌 鞠同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5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通过“枣办好”抖音号彩虹直播在线讲解分布式光伏接入流程,面对面与网友互动答疑,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百余位网友进入直播间互动评论点赞,成为枣庄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尝试。

“枣办好”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优化服务品质、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服务品牌,该公司将办好“枣办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努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供电营商环境,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温馨、更放心、更省心、更透明的优质服务,他们打造“全景式”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应用“办电e助手”、供电合同线上签约、客户受电工程线上“云验收”,实现用电报装“云端响应”,实现让用户报装“一次都不跑”。在全国首家试点搭建电力二手设备交易平台“供需平台”,邀请100余家电力企业申请入驻,发布二手电力设备信息185条,助力小微企业降本增效、健康可持续发展。创新受电工程“预装式”租赁服务,开展标准化厂房建设实现供配电设施配套到车间,为客户节约了办电成本。他们还推动办电业务系统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互联互通,线上实时获取企业项目审批信息,超前对接并处理1268户企业用电需求,实现企业开办到用电报装的“一条龙”服务。

枣庄市夫宇绿色食品项目负责人张经理到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工改系统”同步共享到供电营销系统。虽然该项目还没有提交用电申请,可薛城供电中心高压业扩专责刘超立即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一信息,将电话主动打给了客户。“当时刚走出区政务服务大厅,供电公司的电话就打来了,这线上服务真是快!”张经理感慨地表示。

“枣办好”紧紧围绕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145个重点项目,成立“1+N”供电保障服务团队,实行“党员挂靠、一帮到底”,深入开展“共谋新发展,四进送服务”大走访,累计走访客户11.4万户,解决用电难题263件。截至12月,他们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供电服务直播9场,大力宣传供电服务政策与活动,展播短视频173个,浏览量累计达228.6万次,有力提升了客户用电满意度。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吕显斌 鞠同心)


编辑:韩颖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