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3

市委书记陈平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必须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上来。

主人翁精神就是要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完成上级要求的任务。让主人翁意识蕴藏于我们每个人心中,这是最自然的情感需求,也是最质朴的责任担当,更是我们枣庄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基石。

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人翁。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市工作全面摆脱了被动落后局面,极大增强了我们跨越追赶的信心决心,也极大改变了外地人对枣庄的固有印象。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取得基础性、趋势性、阶段性成效;立足优势、抢抓机遇,锂电产业呈现出全链条覆盖、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的发展格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蹚出了一些新路子、干出了工作新境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正是因为我们是以主人翁的身份干事,所以我们才上升进位。在新征程的路上,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的意识,牢记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齐心协力把枣庄的事业干起来、干上去。

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就要增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决心。枣庄与先进地区的比拼,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比拼,每个地方、每个单位、每个人都代表着枣庄形象、体现着枣庄水平。要主动抬高标杆,一切工作向前奔、走在前,走在前是担当、是责任,“没有走在前也是一种风险”。要建立易对比、可量化的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方案,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努力在各自领域为枣庄增光添彩。要结合公开亮屏监督机制,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事项实行“红黄蓝”管理,先进者蓝牌激励,后进者黄牌提醒、红牌警告,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就要强化“早干枣好、实干兴枣”的责任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枣庄取得的任何一点成绩、一点进步,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要摒弃避责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有问题要主动化解,决不能视而不见;有任务要主动作为,决不能拈轻怕重;有责任要主动靠上,决不能上推下卸,切实以每个人的苦干实干,干出枣庄发展的新成就、新高度、新境界。

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就要巩固“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众人拾柴火焰高。426万枣庄人民团结起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有一分劲使一分劲,有一份力出一份力。要拓宽视野、放大格局,跳出部门利益、杜绝本位主义,加强区域间、部门间、上下级间的协调配合,宁可往前一步形成交叉,不可后退半步出现空档,切实巩固发展齐心协力干大事的生动局面。

不做生活在阴影里的抱怨者,不当生活在犹疑里的观望者,不当生活在小我里的自私者。每个枣庄人都是枣庄主人翁,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家。让我们一起用干事创业的行动,共同书写我们的家——枣庄发展的辉煌。(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