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邵士官、孙永出席。

会上,邵士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节选》。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科学防范和化解工作中的风险挑战,努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密切联系,更好地用统战资源、统战力量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完善与统战对象的沟通机制,充分尊重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意见和诉求,引导各领域发挥出谋划策、引智引资的重要作用;聚焦疫情防控、产业项目、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凝聚统战合力、服务枣庄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企沟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统战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有效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科学用好协商民主这个基本方法,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思路,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确保政府工作保持正确方向。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