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帮包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4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选派市机构编制和实名制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高桂伦担任康悦医疗(丁腈手套)项目推进专员,全力做好帮包服务工作,促进了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6.0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坚持高位谋划,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市委编办认真履行单位帮包职责,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之后,编办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到项目现场调研,对帮包工作亲自谋划、具体指导,并每周调度帮包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项目现场调研,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当好项目帮包坚强后盾,保证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推进专员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意识,建立了帮包工作日志,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周调度、月例会,及时跟踪项目进度情况,专题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先后到项目现场开展帮包服务50余次,并多次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推进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帮包工作合力。及时成立了以项目推进专员为书记、枣庄高新产业西区负责同志为副书记的项目帮扶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专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项目建设。6月28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与康悦医疗(丁腈手套)项目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在帮包工作中,项目推进专员注意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沟通、紧密联系,凝心聚力推进污水入网、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聚焦问题发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项目推进专员坚持“一线工作法”,盯紧靠上、全程跟踪重点项目建设。帮包工作中,始终坚持聚焦破解问题搞服务,今年5月份,针对项目建设中发现的施工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召集各参建单位召开座谈会议,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质量管控,落实安全措施,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康悦医疗项目是通过“腾笼换鸟”方式,盘活原宏宇轮胎厂闲置土地建设的项目,由于原企业废旧设备迟迟未搬迁,影响了项目正常施工。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枣庄高新产业西区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于6月份将废旧设备搬迁清运完毕,保证了项目正常施工。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主动对接枣庄职业学院等高校,组织企业参加线下双选会,利用多种渠道发布用工需求信息,帮助解决了项目一期用工需求。

创新工作思路,助推项目持续发展。在全力做好项目帮包服务的同时,市委编办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主动为项目持续发展献计出力。项目推进专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与多位项目推进专员联系对接,通过他们了解帮包企业是否有手套需求,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同时,主动对接招引关联项目,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和项目推进专员就关联项目的行业趋势和市场前景及以企招商工作,多次与项目单位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十一长假刚结束,项目推进专员又专程赴康悦医疗项目方总部上海聚力康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康悦医疗项目后续产线建设及关联项目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洽谈,研究具体推进措施。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