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化 联泓 盛隆三企业上榜中国石油化工500强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鲁南化工、联泓新科、盛隆化工3家化工企业登上榜单。其中,鲁南化工、联泓新科进入500强排行榜(独立生产、经营企业)100强,分别排名第72位、第77位;盛隆化工排名500强排行榜(综合类企业)第218位。

滕州市是我国新型煤化工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新型煤化工的摇篮”。近年来,该市把做大做强高端化工产业作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突破口,坚定打造千亿元集群和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的发展定位,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政策供给、资金投入、园区提升、“247”领航企业培植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不断推进产业链向终端拉伸、价值链向高端延伸,建成了以合成氨为原料、以鲁南化工为链主的“氨基”和以甲醇为原料,以鲁南化工、联泓新材料为链主的“醇基”两大产业链,产业集群规模档次和企业质量效益不断提高。今年,预计全市高端化工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其中鲁南化工突破120亿元、联泓新科突破60亿元。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