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1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于良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刘志才、程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高度关注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办理工作主动性、实效性,努力使代表建议尽快落实落地,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市政府关于枣庄市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两规”一致性处理方案的报告,并分别作出相应决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工业技改提质扩规,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质效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树牢工业发展意识,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集聚度,加速培育一批“链主型”企业,强化龙头企业精准扶持和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人才培育引进政策,加大国家、省重点项目争取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破解用地融资等要素制约,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深化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方向不偏,铸就忠诚警魂;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理念,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夯实基层治理基层基础,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切实完善保障机制,改善和加强基层民警保障,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控制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枣庄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宋淑启主持并监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