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走访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1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财税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走访,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致以新年祝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税务局智慧税费服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智能税费服务和涉税数据指标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平强调,2021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机制,超额完成税收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下一步,要坚持依法征收和规范征缴,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随后,陈平来到枣庄银保监分局、枣庄农商银行、枣庄银行和工商银行枣庄分行,每到一处,陈平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走访慰问部分业务科室、服务窗口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枣庄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市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支持。希望金融系统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持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创新产品服务模式,调整优化信贷方向,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最后,陈平来到市财政局国库科、预算科等业务科室的结算工作现场实地察看,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各项重点民生资金的支出和结算工作进展情况。陈平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聚焦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积极做好财源培植和财源建设。要进一步保障好民生支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对上争取、关注企业需要、重视基层保障,稳步提升财税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