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门:严格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

作者: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2022-01-09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4部门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毫不放松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组织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意见》强调,严格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防护。公铁水航各运输方式要做到旅客全员检测体温,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客运一线服务人员个人防护,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春运开始前推动具备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加强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防控。细化落实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设置隔离区等措施,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卫生健康部门春运期间指导重要交通枢纽设置隔离区(留验站)。各交通方式客运场站和运输工具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按照国家和有关部门规定执行。加强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公铁水航各单位要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沟通联络,针对突发疫情引发的交通管控、检查升级、客流突变、车次航班停开等情形,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在途疫情应急处置,开展实战化演练。全力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医学检查等工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