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

——七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2

市委书记陈平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既需要长远谋划,也需要分步实施。要按照“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全面提升、三年实现突破”的规划安排,进一步明确攻坚领域、重点工作、提升目标,2022年要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

抓经济工作,表面看是数字,背后靠的是作风。2022年还有更多硬仗要打,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形成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三年攻坚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就是工作标准要严。枣庄发展缺的不是基础,而是敢于超越别人的境界。要彻底摒弃一般化、差不多的想法,高标准、严要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拿出“拼”的干劲、“争”的勇气、“进”的状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努力推动每天工作有进步、每项工作走在前。

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就是工作态度要真。枣庄发展不是哪个领导、哪个部门的事,而是枣庄大地上每个人共同的事。要持续树牢“我就是枣庄”的意识,尽心谋事、倾力干事,有多大劲就使多大劲,有多少光就发多少热,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不给自己留退路,更不给事业留遗憾。

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就是工作谋划要细。细节决定成败,精致体现能力。无论是哪个领域、哪个岗位、哪个环节,都要精细精准、精雕细琢、精耕细作,下足“绣花”功夫,研究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最大程度减少失误、避免风险。

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就是工作质效要实。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有些同志说得太多,做得不实,汇报工作滔滔不绝,干起事来思路不多,工作不说不做、不压不抓,这种状态必须坚决杜绝。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用来抓落实,以实干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就是工作节奏要快。越是相对落后,越要加速奔跑。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在谋发展上早一步,抓落实上快一拍,能干多快就干多快、要干多快就干多快,以更好的发展成效诠释“快就是大局”的要求。

干部作风建设直接影响社会风气。优良的“官风”会走向基层,走向老百姓,走向民心,从而对民风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领导干部是我们党的骨干,当他们真正地起到模范和带头作用时,就会产生榜样效果和无穷力量,极大地带动一般干部和普通党员形成优良作风,并展现出新时代的新作风、新形象,从而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六大提升工程”是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制订方案,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每周干什么、每月干什么、每季干什么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一天一天向前干,一步一步向前赶,确保“六大提升工程”取得实效、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举棋若定的冷静、日拱一卒的韧劲,化压力为动力,积优势为胜势,在苦干实干中跨越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书写枣庄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